Cindycandy

未来可期

*私设:北老师没有女盆友,和居老师已经在一起了
*纯属虚构!请勿上升正主!
*圈地自萌的小甜饼



其实参加快本,朱一龙是很紧张的。
他跟白宇悄咪咪地才在一起几个月,虽然藏着掖着,但一到面对面采访说起对方时,脸上的小开心总是掩盖不住。
虽说在一起了,两个都在忙工作的人平时也天南海北地见不着面,想念归想念,事业还是要为重。下了戏,朱一龙打开手机的第一时间,总能看到微信上发来的白宇不知什么时候找来的各种沙雕段子,夹杂着他一天琐事的嘻嘻哈哈汇报,回怼他几句,那个人就嘚瑟地张牙舞爪,“哈哈哈哈哈”一阵连发。一来一往间,一天的思念也就被冲淡了,抹甜了。
没在一起前,白宇总是抽空就要找朱一龙,美其名曰是pk,实则也就是看他龙哥反应可爱总想撩拨两下。在一起了之后二人的pk进化到了床上,看着朱一龙把脸埋在枕头里不愿抬头看人时露出来的泛红耳尖,白宇就觉得平时自己那些平衡车pk什么的简直幼稚爆了。
当然,不那么少儿不宜的pk还是有的,两个人千里姻缘网线牵,有时间了就一起约个吃鸡,畅快淋漓地打上几个小时游戏,仿佛就能把无法相见的遗憾给掩埋。
有时候朱一龙故意不开麦,他又玩的妹子的形象,一开局白宇就叫着他的昵称,一会儿给把枪,一会儿给点药,贴心细致的不得了,惹得不知实情的匹配队友一边哀叹玩个游戏也要吃狗粮,一边又“兄弟厉害”“兄弟威武”地叫着给干起敌人来毫不留情的白宇呐喊助威。
男生们玩起游戏来总是熟得很快。刚玩了两把,另外两个队友已经认白宇做了大哥,誓死跟随大哥上分。朱一龙把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戴着耳机听着那两个还在上大学的小男孩和白宇聊地风生水起,不由地脸上笑容也越来越大。
等飞机起飞的空档,朱一龙觉得稍微有点困,就爬起来去给自己接了杯水,顺便洗了一把脸,再回来刚戴上耳机,就听见白宇在耳朵边上没了命地喊:“龙!——人呢???”
朱一龙无奈地把麦打开,刚想说话,便听到其中一个队友夸张地在叫:“哎哟嫂子去哪了!看把大哥急得!”
“……”默默地把麦又关掉,朱一龙打字道:“哎,在这呢,刚才去倒了杯水。”
“哦哦,喝水好,多喝水好,”白宇的声音一下子就稳了,没有了刚才的火急火燎,嘿嘿笑着:“你看咱们这把去哪啊龙?”
“随你。”朱一龙慢悠悠的敲。
“啧啧,大哥,我感觉嫂子一定是一个脾气特别好的人。”
白宇像是一下子来了精神,透过耳机朱一龙都能想象得出他眉飞色舞的神情:“那可不,人美,脾气好,哈哈哈哈哈。”
朱一龙默默对天翻了个白眼,想了想,为了不坑队友又打道:“这家伙时常会攻击队友,你们小心点。”
“啥?!”
“哎呦龙你看你,”白宇噗嗤一下就乐了:“就上回撞了你一下而已,咋还记仇到现在呢!没事没事,兄弟们不怕啊,你嫂子逗你们玩呢。”
得,这小屁孩还美上了,这嫂子叫的那是一个自然。
不过,朱一龙看着屏幕上站在一起的两个小人儿,抿抿嘴,却遮不住唇边的笑,眼睛中泛起柔和的涟漪——不过,这称呼听着感觉也不赖。


日子就这么不温不火却泛着甜蜜地过着,两人也没对镇魂会火报什么太大的期望。可剧一播出,铺天盖地都是他俩的刷屏着实让二人震惊了。
于是他们每天的交流画风转变成了:“龙哥啊,你看今天的那几集没?你说你看我的眼神也太深情了,我怎么当时没看出来呢?拍完戏才对你下手,唉!亏了亏了。”
“我看你是疯liao。”
“哎龙哥,今天那花絮太不给我面子了,你说他们放你举铁就举铁,干啥放我举不起来的嘛,这不有损我威猛高大的形象嘛。”
“你有这种形象?”
“…确实~我们床上见分晓。”
“……”这坏小孩还不是仗着自己宠他才这么嚣张!
过了两天,两个人突然又发觉网上的风向变了,在白宇狂笑着保存了几百张各色表情包,并且强行拉他一起欣赏后,朱一龙觉得是时候把白宇的微信拉黑了:“你能不能不要每天都给我发表情包了,啊???”
“不能!龙哥你看这张!我的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“……你等着我这就去找你的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先别急啊龙哥,我还有一张你肯定喜欢的表情包!”
朱一龙鼻子出气哼了一声,对着手机露出一个沈教授似的皮笑肉不笑:“哦?”
那边白宇火速发了一张图过来,片场的信号不是特别好,图片加载了好几圈才显示出来,闯入眼帘的是两个人放大的面容,自己侧脸躺在床上闭着眼睛,像是还没睡醒,身后是占了照片另一侧的白宇的脑袋,正挤在自己的脖子间用胡子扎人,笑意盈盈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朱一龙脸刷的红了一下,下意识地把手机锁了屏。过了两秒钟又觉得不对劲,气势汹汹地杀回去质问他:“你干什么!青天白日发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”
白宇笑嘻嘻地打字:“想歪了吧龙哥,我准备给它配上‘早安’俩字,每天用它叫你起床,多温馨!是吧~”
“……”朱一龙哭笑不得地眨眨眼不知道说什么,最后还是悄悄地笑了起来。行吧行吧,是他输了。


各种生活的小插曲和镇魂的剧情相穿插纠缠着,以至于有时候接受采访的时候,朱一龙总是要想一想才分得清哪些是拍戏,哪些是他们现实的生活。
大火了一阵子后果然采访和综艺接踵而至。他本不是喜欢凑这种热闹的人,但想到能够正大光明地和白宇在一块儿腻几天,又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了。
刚到长沙的机场时,朱一龙着实被水泄不通的人群震到了,所幸看到白宇也到了,许久不见的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精神头十足,满脸笑得像是一朵花,他便也放松下来,不由自主地一起开心起来,嘱咐经纪人把白宇叫过来一起走。
白宇倒也不惧,在粉丝们的尖叫中坦然自若,大步流星地往他这个方向走来。
朱一龙歪头看着他一步步走近,觉得这个人好像踩着节奏在走路,不然怎么每一步走的自己的心都好像在打鼓。
砰砰砰。
“龙哥!”最后几步白宇几乎是合成一步蹦了过来,冲上来就揽住朱一龙的脖子,在被帽子遮盖的角度下,拼命用脸蹭了他的脸一下,玫瑰花的刺在脸上扎扎的,两人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,抬起头来,白宇笑得看不见眼睛:“龙哥,可想死我了。”
朱一龙无奈地推了他一下,把他姿势扶正,两人顺势一起往里面走去,肩膀头上感受着白宇久违的重量,还是没有忍住,也回过头来看着白宇喜气洋洋的脸笑弯了眼睛:“我也想你了。”


两人难得合体,各路媒体自然大显神通,录制了不少小采访。白宇在面对镜头的时候十分如鱼得水,因此有些问题他也总是回答的似真似假的,听得朱一龙使劲板住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动摇。
像主持人要求二人说一句早安晚安的时候,北老师几乎就是把二人平时的对话稍加润色后直接讲了出来,尤其是那句早安,那天他发的表情包突然就蹦进了朱一龙的脑海中,吓得他赶紧“哇”一声转移注意力。
不得了不得了,这小澜孩越来越嚣张了。
当然,这一切最让朱一龙紧张的还是快本的录制。他虽说也参加过综艺,但到底是有些放不开,眼神也就下意识地老去找白宇。
因为歌词的创作有他们俩的参与,所以相对来说,二人合唱环节是朱一龙最喜欢的环节,但毕竟不是科班出身,需要又弹又唱还是搞得朱一龙十分紧张。快要上台的时候,白宇看他一直在拨拉着吉他琴弦,腮帮子一鼓一鼓地给自己打气,实在觉得可爱至极,便凑到他耳边跟他咬耳朵:“龙哥,一会儿上台给你个惊喜。”
朱一龙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,矢口拒绝:“不不不不,你可千万别给我胡闹。”
他这样一说白宇反而更开心,冲他挤了挤眼睛:“你就等着吧。”
“……”居居不要,居居拒绝。


好歹,上了场,白宇和彩排的时候一样规规矩矩的没搞什么突然袭击,两人在天台喊完话后,看着他欢快地跑下来找自己蹦迪,方才上场前的紧张好像也被消融了。
朱一龙不急不忙地把吉他抱起来,迎着走上来的白宇,灯光流转的舞台上,二人的目光跨过光影相融,相视一笑,各自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一场流年美好,一段未来可期。
木吉他弹奏起与你在一起的好心情,有你的日子如此开心,让我想要唱出来昭告给全世界。
路途不错的风景我一个人走过,却心心念念下一次与你一起,灿烂张扬地把笑声洒在这里。
我喜欢你,如此简单。
我喜欢你,如此幸福。
朱一龙专注地垂头弹着吉他,抬起眼来看他,眼睛中似有星光在闪烁,唇角的笑意像汪洋大海一般将他溺毙。白宇唱着歌手下意识地揽上了朱一龙的肩头,一揽,就再也不想放手。
刚才想要恶作剧的心情荡然无存,全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了这一个小小的舞台,和这一个和他对唱的爱人。
音乐的间奏响起,朱一龙放下吉他,先一步下了高台,刚落地,就被身后的白宇拽了一把,整个人往后一趔趄,惊疑地一抬头,就被那人抱了个满怀,趁着兵荒马乱的音乐和伴舞的人群,坏小孩在高台后面明目张胆地在他嘴上偷了个吻。
“!”朱一龙还没来得及慌,就感受到白宇在自己耳边腻歪地蹭了一下,嘟囔道:“爱你,龙哥。”
这个人啊。朱一龙无奈地扭了一下白宇的耳朵,瞪他一眼,也来不及说什么就推着他重新出现在舞台上。
二人的歌声重新唱响,交融在一起的声音和谐地如同一张密密织就的丝绸,滑过人的心尖,漾起圈圈心湖涟漪。
这个人啊,朱一龙的目光形影不离地追随着他唱歌的身形,听到自己的内心像是在笑,又像是在叹气——我是彻底栽在这个人手里了。

可——吾往矣。


—END—

评论(2)

热度(140)